close

03-嚐嚐地獄的滋味吧.jpg

EP03 - 缺少的部份都會在某天出現 


DEAR小草:

最近我們常聊到的中年危機,不曉得是否因為我的工作性質沒有升遷機會,所以真的好討厭這個用詞、也常死命堅持不能認輸,想到前一集裴朵美離職時留下的信件,對於這幾年常被語言暴力的我來說,那是一種正義。

到了第三集,每個角色個性更加鮮明,例如看似嚴肅卻擁有八卦傳閱能力的ALEX坦然表示「我只是臉臭我沒有不高興」的珍妮、還有一附不想上班可是很有決斷力的布萊恩、以及暴力前科的史嘉莉(車賢)看似平凡出場,台詞的精準依舊一句都不放過
 
第一次看EP03算是平淡,但十多集後再重刷,發現這些人物的特質,都是裴朵美所缺少的,尤其在與Unicon撕破臉後→到了Barro又跟車賢有市佔率之約,就像人生出現低潮時,總在某些時刻出現能補足缺點的人,來幫助我們渡過難關。

想想,這幾年小草對我來說,也是那樣的存在,總在我低潮時陪我練肖威,成為了彼此的樹洞。

「這裡是Barro 不是Unicon」
「在妳面前我想做以前的我」


車賢對裴朵美來說,是能改變她的工作視角去達成約定的關鍵;對宋佳京來說,是在她受制婆家下卻仍看的到自己原始樣貌的人。布萊恩帶起的Barro公司文化,也意昧著資源與挑戰往往是並行。

所以投入工作的女強人忽然受小10歲的音樂人影響,我想也是因為裴朵美心中少了她所羨慕的熱情吧。
 

「別以為只有別人用過的方式才是對的」

前幾集朴模建的出場都很有趣,與其說撩妹,倒不如說都是挑起了裴朵美的勝負心,只是礙於有過一夜情,就被自己的38歲設限了,撇除已看過後面的集數,有這樣的男人出現在身邊其實是好的,28/38的戀愛畢竟跟18/28不同,我是這麼認為的
 
雖然有點搞不清楚為何宋佳京與車賢喝酒那段要拍的像女女戀XD,後來才發現佳京算是車賢的初戀也不為過,完全投入柔道的女漢子遇到一個美麗聰明的前輩,是男是女,也不重要了對吧。

 
這部戲的價值觀,我好喜歡。
 

 

FM.TOFU

---
日更催稿原來是這樣子,
我覺得自己長大了,中文變好了。
 

#豆腐與小草的www交換日記

arrow
arrow

    TOFUUU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