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7 - 衝突的信念
 
DEAR小草:
  
職場上各種事件難以想像,車賢與朴模建認為守護正義、不造成傷害的賺錢方式才是正當的,而塔美與布萊恩則是考量公司的絕對利益而不得犧性他人為前題。

塔美在爭執後之所以感到受挫,代表高層在面對商場壓力卻又缺乏資源下,所能用的只有《手段》,像她說的:「就是因為找不到答案才想靠手段取勝。」她自己也明白除了醜陋也冒著風險,就是因為這樣,她才會告訴下屬:「噁心的事我來做就好。」

但實現正義的人只是天真嗎?不盡然,車賢前身是社交部長、朴模建是天才音樂家,能喊出「我不在乎錢賺多少但至少我不害人」的話,都是擁有絕對實力的人。在擁有這些實力之前,他們所做到努力也是與別人勝負而來的。


二者的衝突,仔細理解後,誰對誰錯也難說。


我常用這樣的觀點理解公司決策、理解討厭的人,相對的也常讓我自省總不反擊的我,缺乏的是實力還是信念?對於這點我也找不到答案。面對討厭的同事,我不像車賢能直接要對方反省,只是一而再、再而三找各種藉口:「對方只是有自己的立場才會給我壓力、對方只是個性如此」說服自己,但職場混和著人際關係,我仍是不知所措的痛苦著,你大概就能了解我多想擁有三位女主角的特質。
 

我沒有好奇權編為何用這方式,描寫車賢與薛志煥的相遇,印象深刻的,反而是車賢幫他換到單人房,薛志煥問為什麼貴的地方都很高時,車賢說:

「因為是可以隱藏自己的私生活、觀察別人私生活的地方」

而薛志煥又說:「這就是權力吧。」

一句簡單台詞像是回答自己不是個當紅演員,受到了陌生人的幫助,可又擁有什麼能回報對方呢,默默表達自己的無能為力。
 
在車賢離開病房時自言自語說:「這人莫名讓人很在意啊」
換個角度看,車賢與薛志煥的相遇,表現的是她想保護一個男人的樣子,對照塔美與朴模建,總在塔美崩潰時朴模建就會出現一樣。車賢與朴模建就像同一類型的人,用實力守護正義、也守護喜歡的人。
 
將感情戲與職場戲用暗喻及對照方式呈現,不得不再說一次,
這部戲真的很強大。


覺得奇怪的是塔美的前男友(李棟旭)為何硬要拿喜帖給她,那舉動看起來就是不甘心,即使大家都說塔美放掉的是一隻座頭鯨,但大概李棟旭不是我的菜吧覺得這角色好討厭(雖然只是客串而已);但看起來以前交往時,有相同工作背景的二人曾愛的很深過才會這樣吧,而車賢一見到李棟旭出現時就識相離開,會不會是因為她早就知道他們交往過呢(好奇)。
 
回到最開始塔美在海邊對朴模建的身家調查,想到自己也是屬於先考慮條件及未來的人,但那也不代表我不相信真愛,只是每個人對感情及配偶欄抉擇都有所不同,愛的形式也並非單一型式,就像
你和我想法不同,但如同塔美一樣,只是想要有一個安全的日常而已吧
 

FM.TOFU

#豆腐與小草的www交換日記

 

arrow
arrow

    TOFUUU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