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8 - 走進某個的人生
 
DEAR小草:
 
交換日記寫到半部戲的這週,剛好遇到人生做重大決定的時刻,不是什麼好事,我一直認為自己身旁出現很多貴人相助,一點小確幸都感激不盡,但這幾年的痛苦累積,
深感無論好壞,都可能輕易改變他人的一切,好累,想重新來過
 
如同宋佳京的遭遇,從回報父母開始,先拋掉幸福嫁進財閥,被張會長所謂
沉默的惡,一步步吞噬掉她的理想、她的自尊。再見到車賢,她可能想起了仍有的自我,也可能當了十年婆家的狗準備好反咬了,所以在人生被吞噬之前,決定終止一切
 
比起吳鎮宇,車賢在宋佳京心中更是重要,否則不會留著車賢曾有的短髮;而宋佳京正義及負責到底的一面,也因為改變了車賢的人生,她才會留著宋佳京曾有的長髮,證明彼此都是人生重要的一環。


感情戲到了韓劇常見的第八集轉折點,從塔美隱藏不住的沉迷眼神、朴模建的偷牽手,到二人發現婚姻觀的差距而決定告別,即便很多人說WWW的感情戲很拖延,我仍覺得這些章節都是應該要出現讓觀者好好感受的。
 

「因為相愛這個理由,有人的計畫就會破滅,想看是誰會破滅就開始交往,這樣對嗎?朝著分手直奔的戀愛,你有信心能做到嗎?」

『比起即將到來的擔心,如果覺得現在這樣在一起是很珍貴的,那就選擇這個吧。』
 
與小草不同的是,十年前的我,便已經是像塔美一樣考慮長遠計畫的人,但隨時年紀而長擁有更多資源,我也同時朝著朴模建的心情去努力追求幸福,如同你說的,哪個關係能完全無人犧牲?

越了解愛的珍貴,即使知道保存期限不久,粉紅泡泡消失後誰還會用盡心思說那麼多好聽話,但總想退讓一步,留下你在我身邊就好。
 
塔美容易受挑釁的個性,遇到一字一句都跟她爭到不相上下的朴模建,是種吸引,在困難時出現身邊,是種依靠。
每段感情都是這樣發展的,要
用價值觀忽略掉心動,太難了,所以塔美仍選擇隨著真心而走。

 

FM.TOFU

#豆腐與小草的www交換日記

 


 

- 劇情筆記 -

 




對車賢而言,即使宋佳京變了,仍是那個改變/創造夢想給她的人。

 




有時感情的開端便是從迷戀開始,愛情是一種化學反應,某部份來說,也是生理吧XD

 




38歲所給的戀愛條件看似拒絕,其實只是提醒對方要有做好準備而已,而28歲能做就是窮追不捨、但承受傷痛的程度有多少,沒有人知道。

 

第八集其實也是我去翻張基龍前二部戲《過來抱抱我》及《雙面殺手》來看的關鍵,他與塔美告別的那段無論是演技及台詞節奏一瞬間讓姐心痛半下,一直以為模特兒轉演員眼神不會那麼虐心才對,看完《過來抱抱我》後發現張基龍根本是被模特兒擔誤的天才演員!加上WWW神編輯神選角,我覺得這對姐弟的情慾流動比金材慾還強啊~

arrow
arrow

    TOFUUU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