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9 - 一起面對焦慮
 
DEAR小草:
 
顧及所有人的感受是件痛苦的事,我們有時談到原生家庭,
你和我各自擁有不同的問題,卻同樣的因這些問題而影響長大後的自己對於家人:放手很殘忍/不放手又逼死自己,雖說近幾年人們常討論情緒勒索這個名詞,但又感受不到對社會的幫助及變化,反而談多了、也濫用了。
 
宋佳京複雜的財閥家庭與婆家問題,對比裴朵美的角色完全沒有家人的出場,編劇用這手法劃分出二人的差異性,實在高明,也因如此,
二個成長背景不同的人,即使理解對方也無法真正體會到實際的痛苦,好比原生家庭對我而言,「放手」是最直接的事,對妳而言,不是我能多加評斷的。
 
在操場上宋佳京對於裴朵美的指責啞口無言又憤恨,她犧牲了青春、犧牲了自尊、犧牲了一切,不但沒有讓成就感帶來快樂,連職場中最後一個伙伴裴朵美也在這十年來指責她,裴朵美哭了有朴模建,而她付出一切卻一無所有,要完成消失的夢想,還要再犧牲她的丈夫吳鎮宇,她的眼淚,比裴朵美更珍貴,更痛。
  
 

「在朝著離別奔跑的那條路上,唯一一個和我一起面對這份焦慮的人,是你。」

裴朵美決定與朴模建在一起的理由,不只為了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即使她說心不受控制,但轉身留住朴模建的那瞬間,就跟與車賢定下六個月逆轉市佔率之約一樣,結局定了,即使知道會受傷還是要放手一搏。之前她告訴朴模建「就像我為了你考慮一樣,也要真摯一點為我考慮」,很多人覺得這部戲的朵美反覆不定,我的解讀完全不同,裴朵美是在好好處理二人要如何走的長久,如何傷的最輕。
 

「我早就想進來妳的日常了,所以不要把我送走。」

在第7集的朴模建曾說:「我對妳有什麼感覺,等妳正式跟我告白後,我再告訴妳。」本來我們好像找不到答案,因為截至第9集他仍是屬於《行動派》與朵美互動,所以我猜,他所謂的感受,是在他擁抱朵美後所說出的這段話,也許代表著:我希望成為妳日常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好想寫信問問在韓國的權編,到底是他忘了,還是真的那麼美呢?
 
 
FM.TOFU

#豆腐與小草的www交換日記

 



- 劇情筆記 -

朴模建:「妳想要我嗎?早上醒來妳不會抛棄我嗎?妳保證?」
裴朵美:「不會,我保證。」

電影畫面般拍攝方式,幕後花絮是一次呵成拍攝ok,搭配的OST會令人每聽到這首歌就會浮起這一段劇情。

 

吳鎮宇對宋佳京的感情,在這集中已開始微微透出二人緊密的關係。

 

也許這句話就是代表朴模建對朵美的感受:我希望成為妳日常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大家笑說車賢領了男主劇本的台詞開始發揮,而車賢與薛志煥之間的緣份也在這集展開,相對裴朵美對愛情的遲疑,車賢的純真在男女關係上是順其自然的,即使眼前的男生也小她7歲,但車賢就是想保護他。

 

藝秀晶飾演的張會長真的好可怕,完全感受到宋佳京承受的痛苦根本沒有人可以理解。

 



情侶間的吵架真是有趣的事情,伊東周雖然是個小角色,但這段邊告白邊嘲笑裴朵美的表情動作,貼切的又可愛又讓人想巴下去。


 

arrow
arrow

    TOFUUU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