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11 - 善意的謊言
 
DEAR小草:

 
十年會不會改變二人之間的關係,答案往往不用遲疑,要每個人提出一個變壞變好的例子,大概都能講個2、3小時。但十年會不會讓一個人變成更好的人,卻只能用本性難移形容,我想,在你跟我面對難題時,總跨不出那步的原由就在此。
 
如同吳鎮宇要宋佳京先成為獨自一人,也是要她
先成為真正的宋佳京,才有資格掌握自己想要的幸福吧。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多時候是用謊言堆造而來,吳鎮宇刻意保留外遇的照片、裴朵美故意不在乎男友的同學會、朴模建的媽媽隱瞞的事實、以及車賢與薛志煥裝傻的心意。
在說這些謊時,是為了維持當下的關係/也為了保護自己,雖然這樣的謊言看似善意、拆穿後也有人受到傷害,可畢竟「關係」這件事太難維持了,就會誤以為隱藏住自己真實的一塊、便能收到對方填補的一部份。
 
在這集中另一個焦點便是「BARRO的首面改版」,與三對主角面對的謊言不同,改版作業是由整個團隊至各個部門溝通/協調甚至衝突,「不是棒球是人生,而是人生就是棒球!」各個組長明確表達出想法及立場,職務關係的清楚界限,與主角們正處於模糊關係的片段截然不同
 
回顧三人高中相遇時的事件,裴朵美為被踩壞的圖畫維護自己的權益與宋佳京吵架,車賢明知受害的一方是朵美,卻還是站在宋佳京這邊替她說話,可牽著她離開前又留下一句「虧妳長的還滿可愛的」給裴朵美。

為保護關係而說謊、或是維護權益而爭取,人與人維持關係的模糊地帶,沒有誰能不受到傷害,也沒有誰有絕對的快樂。
 

對了,我個人也非常討厭同學會這東西,所以我很同意裴朵美說的:
「同學會這種東西就應該消失。」

雖然本劇粉紅泡泡場景已出現二個,但也即將來到我最害怕的末五集,主角們的感情複雜程度及二間公司危機處理,又將再一次得回憶前面的鋪梗才能客觀描述,我想直奔第十六集的心境是如此焦慮啊。
 
FM.TOFU

#豆腐與小草的www交換日記
 


 


 

- 劇情筆記 -


無法坦誠自己心意的車賢,使得對於事物總分清界線的薛志煥來說,難跨出那一步想為車賢做點什麼的心情。

 



美術組:這二個顏色很明顯就是不同啊怎麼可以說換就換(誰看的出來!)
體育組:棒球棒球棒球才是最重要的,不是棒球是人生,而是人生就是棒球!
職場上的調解角色真的往往想要殺光全部人般的辭職啊~~

 

因為網頁改版的事,被轟炸的員工及轟炸別人的員工都來請教信任的布萊恩,真誠的老闆給予的建議往往都是大智慧,看來車賢想要當上BARRO代表的那一天,還得擁有像他一樣多的員工粉絲才行。

 



塔美可愛的戀愛腦弱模式在這集全展開,前一秒罵完男友要趕回家,後一秒又撲進男友懷中,原本因為親生母親傷心的朴模建瞬間被融化,但這可愛的片段讓人難以想像後面五集的波折會那麼令人心碎啊。


 

arrow
arrow

    TOFUUU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