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13:逃避的方法
 
DEAR小草:
 
有時我在想,拒絕傷害的延續為何總和逃避現實相題並論,還沒搬離原生家庭獨立前,我曾試過各種方法試圖化解父母的心結,直到認識教會的朋友說:「為何不試著逃離這個家讓自己擁有獨立思考的空間。」我打從心底拒絕,直到搬離家後,這種
像似逃離的方法,產生了前所未有的輕鬆感,才發現逃避有時是『原來這就是自由啊』的感覺

 
可是逃避這件事情,是不是只有年輕時才有勇氣/資格去做呢?現階段的我們,為了怕中年失業每天拿著焦慮的刀跟各種混蛋博鬥,想放棄時看看卡費貸款還是逼自己人未死臉掛屎的上班著。想尋求幫助安慰時,不光是親友,連網路文章都充斥著《你只是在逃避現實》這類直接把人推下樓的指責。
 
成熟的裴朵美也許因為經驗論的關係,面對同事指責『在這麼強的推動力背後,必定會伴隨著某些人的犠牲』也能嘆口氣就放下。所以,面對擁有結婚夢想的朴模建,就像面對雅羅一樣,怕防礙到對方的夢想,因此很難接受布萊恩的建議,裝做不知道的逃避事實
 
因為有太多顧慮,一直以來她都放手讓朴模建主動纏住她,然而當她第一次說出真心話時,卻換來不成熟的朴模建帶來的傷害。
 
我現在終於看明白,原來從相遇開始裴朵美一直試圖用溝通找方法延續二人的感情,但對朴模建而言卻都是藉口,但明明自己也是逃避的一方,卻在爭吵後一通電話都沒有,再重看幾遍都是28歲幼稚鬼的不是。
 
「我不知道要長到多大才能放下這種感情,我沒有那麼成熟、我也不認為那就是成熟,一年後、二年後、還有更遙遠的未來我都不清楚,但我想確定明天還能跟妳在一起,我就只想要這樣而已。」
 
而逃避的選項,不是裴朵美一個人做到就好,所以當朴模建這樣告訴她時,才會脫口而出我愛你這句話,可是當下的二人都明白,問題總會因為一些插曲動搖二人的感情。
 
朴模建逃避了朵美真正想面對的問題、吳鎮宇逃避了對宋佳京的感情讓她真正自由、薛志煥逃避了最後一次對車賢告白的機會,這集演出了三個男人在逃避方法各種失落表情,對比結尾三位女主同框畫面,應該是又暗示一些女權理念吧,加上後段宋佳京用發抖的手蓋下離婚協議書後,而崩潰大哭,讓我覺得這集的三個男人都好沒用啊。
 
不過話說回來,這集的感想讓我的靈感來了又去的難寫,一個月前還在ON檔時我是怎麼寫出那些鬼話放在韓劇社團,還引起熱烈討論的,忽然好多疑問,因為再重刷本集的我,焦點全放在帥氣回歸的布萊恩身上了呢。

 
FM.TOFU


 


 
- 劇情筆記 -
 




 
「我覺得我們會相愛。我怕我這次再主動,妳會逃到更遠的地方。」朴模建雖然這麼說著,卻透露著逃避的眼神。
在發現鄭多仁與朴模建的關係後,裴朵美雖然成熟的想隱瞞知道的事實,但好勝的她,想藉由男友買新的耳環送給她、來安撫自己受傷的自尊心。對於解不開的現在/未來,朴模建無法理解裴朵美的隱瞞的用意,28歲的他始終急迫的想解開當下的答案想要對方完全走向他。

 






 
「我明天也會變得很複雜,對我們的問題也會感到煩惱又不安,但是現在我不會把話吞下去,不會再忍住了,對不起。」
裴朵美其實十分自責阻止朴模建想結婚的夢想,但她比誰都明白,二人決定了相愛、能不放棄就不放手,所以即便她看見了所有真相,但想繼續愛下去的心情,讓她放下現實,再當做沒事一次的向朴模建告白。

 




 
沒料到薛志煥兵單的二人,車賢完全不知所措,而對於一再表示自己只是粉絲薛志煥來說,好好的告別,是他唯一能做的。

 




 
為了守住UNICON及實現夢想,宋佳京顫抖的蓋下離婚協議書,悲傷的問自己的婚姻為何也只能悲劇收場。

這部戲的三個女主角,讓人看見不同的特質與能力,總伴隨各自的犧牲,但也寫出了女人的堅毅與美麗,愛情雖不同面貌 卻真實存在。

 



 


 

arrow
arrow

    TOFUUU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