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4:愚蠢的決心
 
DEAR小草:
 

這一集我只能用愛情觀察家寫作了。
 

因為快要失去,所以車賢抓住了愛情;
因為需要失去,所以佳京重新擁有了自己;
因為明白愛情,所以朵美失去了愛情。

 
從發現鄭多仁的身份起,裴朵美每一次見到朴模建,總是裝傻而淺淺的微笑,總一個人受傷,想用自己的能力與成熟,設想這個男人的未來,這個她喜歡他全部一切的男人。
 

「如果我說了,妳明天開始就不會再喜歡朴模建嗎?心意這種東西,如果能用這種方式收回,那我早就說了。」
『妳應該告訴我,至少我不會去告白,是妳給了我告白的機會。』
 
有時我們考量太多或主動為對方決定,往往產生許多不可思議的誤解,就像朵美面對鄭多仁的質問,即使表達自己是考慮對方才刻意隱瞞,也只換來一句「要比喜歡的話,我贏妳了。」這番話。
 

感情中的雙方,會把對方的優點及浪漫當做補土材料,一但看見缺點就指使對方應該用優點去補足漏洞。可畢竟總有一方是細膩/忍讓的,想拒絕指使的一方,有時會全盤思考自己的行為與對方的反應,才決定一句話開口與否。
 
朴模建喜歡裴朵美的堅強獨立,在爭吵時要求她在愛情中有著工作的果斷爭取,問她為何不質問鄭多仁、為何不捍衛自己的愛情、為何不只想著現在就好。
 
可是,如果不珍惜,裴多美怎麼會開口說出我愛你三個字,她一直是心思複雜的人,車賢及布萊恩都看的清楚,但感情中的你與我之間,往往都是盲目不明的
裴朵美沒有不把握當下,只是「我把我的未來、包括了你的未來。」所以才想裝傻/或任性的確定,朝著分離的愛情,這個男人還能陪她走多久。
 
然而在不斷的爭吵與忍住的眼淚,在重覆又重覆的不安與不捨,朴模建卻放下了28歲的熱情,試圖理解對方所說的未來,讓裴朵美再拋棄他一次,如同母親當初捨棄與他相處的幸福,他以為「只要妳希望的,我就放手。」便是愛情的意義。
 
他忘了二人處在的那一坪框框中,充滿多少朵美的恐懼與故事,是誰伸出了手求救、又是誰伸出手拉她往前走出的。二人初識的那首歌,同時也成為二人結束關係的配樂,是那首為愛了一千年的女人而戰鬥的音樂,怎麼會走到這種結局?

這樣的朴模建,其實就是個膽小鬼吧。

 
FM.TOFU

#豆腐與小草的www交換日記

 

 
- 劇情筆記 -

 




 
宋佳京與吳鎮宇提出離婚申請後,二人的關係從緊密拉出了一些空間,確立方向的她,也卸下了一些心防,想與前夫留下一些好的回憶做為感謝。


 




 
薛志煥:「以為妳生氣所以追上去、有開心的事就想跟妳聯絡、覺得感謝妳買禮物給妳還送妳回家。送妳到家門口、想著妳會不會再出來,妳會不會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妳跟我一樣猶豫不決嗎?誰會對粉絲這麼做?不過,妳如果說自己是粉絲,我就什麼也不能做啊。」
比起朵美與模建為了未來而爭吵方式,車賢反倒是因為總算遇見了一個好男人而猶豫不決,但個性的單純也讓她找到更用心的薛志煥,單純的互相等待對方開口,沒有太多複雜的傷心,所以告白顯的像是初戀般的美好。


 





價值觀的逃避,總是讓二人不願坦然某一部份的自己,朴模建希望朵美能在當下全心全意愛他/裴朵美希望模建能明白隨時到來的分離多令人不安,BARRO的市佔率終於逆轉,裴多美的「非常非常開心」,對照第12集茶水間的那一吻後、朴模建說的「非常非常喜歡」,是如此強烈的對比及心碎。
林秀晶這場哭戲撘配著OST《會變的更孤單一點吧》讓追劇的我真是太多感觸了。

 
 如果喜歡的少一點 我們就能裝作不認識嗎 
 疲勞的你 動搖的我 視而不見 就那樣留在身邊
 你應該知道吧 從一開始就害怕結束的我
 不想成為沒有你就活不下去的那種人
 無論何時我都能先離開你

 不想成為無法獨自前進的那種人
 不想成為沒有你就活不下去的那種人
 無論何時都能笑著送你走
 愚蠢的決心 被獨自留下也不會哭泣
 我現在好像明白了 那是毫無用處的

 


 

arrow
arrow

    TOFUUU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