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01 - 好人/壞人/命運之人


DEAR小草:

原本受《她的私生活》加入了某韓劇社團,看見不斷重覆的PO文讚賞WWW中的張基龍(撩姐)演技、以及三位女主的故事性,引起了我的興趣。

一開始,前十分鐘的節奏、對白、專業用詞吸引了我。不知不覺,在第二集的預告片段出來後,才發現居然完全沒有快轉,一向不愛職場劇的我,感覺像找到一本值得收藏的書一樣。再想起去年我們經歷一些心事後,對《非獸男女》劇情密集討論的那段日子,我決定把WWW推薦給妳。

不過,
我老公是雙眼皮唷~嘴巴也不是撩妹型~
應該是像在聲線吧。(笑)

快節奏的內容清楚明白的介紹每個主人公的個性/樣貌/態度,可小人物的出場對白居然一點也都不馬虎,查了大家口中的權度恩編劇是誰,原來是前金銀淑助理的新人,我更好奇這樣一個新人會有多少不同觀點。

妳知道的,當一件事引起我的興趣時,我會用不同/或更感性的面向去解讀,所以在這集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照片中的片段,無關感情戲,而是OST及運鏡。

「重點不是如何戰鬥,而是用哪種心態去戰鬥的。」

我總覺得這句話,
會是貫穿整部戲的重點。


FM.TOFU

#豆腐與小草的www交換日記 


 



- 劇情筆記 -


快節奏方式的開場模式拉到裴朵美進行聽證會的現場,大紅唇妝念出的台詞,加上記者的打字聲,說出「Unicon對關鍵字進行操縱」後緊接相機的快門聲,抓住了對這部戲的期待感,發現和以張基龍撩妹為主軸的預告完全是不同感受。

 

成人式戀愛用打電動場景做為相遇鋪陳,看了很多集後才發現是因為朵美的好勝心,她的好勝心發揮在很多好的地方,也因此遇到了朴模建。

 

朴模建讓裴朵美試聽的曲名為《Millennial Love》,能用這樣的運鏡與色調,覺得劇組用心也十分大膽。這幕望著朴模建彈奏的神情,像是拉出裴朵美感性的那一面,是她心動的瞬間。

 

「愛了一千年的女人被困在城堡裡了,至少還留下一個人,只要贏了最後一場戰役就能救出城堡裡的女人,不過,會是場不容易的戰役。」
看似不起眼的對白,在看完整部戲後才發現原來這也是鋪陳之一,重新再看第一集的每個細節,都更加感動了。

arrow
arrow

    TOFUUU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