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希望你沒有一天是幸福的.jpg


EP02 - 新關係的建立,與破壞


DEAR小草:

還記得跟妳抱怨過幾段友誼的故事嗎?
宋佳京與裴朵美13年的友誼像歸零的那瞬間,我想起了好多。

朵美在13年前面試時的片段,也讓我想起初出社會面試時,主管要我用一分鐘說出應該雇用我的理由。我當時的回應是:「我明知自己不會AutoCad但仍投履歷,表示我願意用剛出社會的優勢,進公司學習幫助大家。」

結果我在這個產業工作十年了,有時被罵時,我也像裴朵美一樣,委曲/生氣,可我卻沒為自己回擊過什麼。

所以,裴朵美在聽證會上所做的,她說那是她的吶喊、以及保護自己的方法時,我發覺自己早已失去十年前的勇氣,或者說,我好羨慕女主角那樣會吵架的人。

WWW開播時,網路上把朴模建撩妹片段集結起來當做主軸宣傳,現在重新看這集,我總算理解為何妳總說感受不到撩妹心動處,綜合每段事件,原來都是在鋪陳裴朵美離開Unicon後,在新環境與人事物連結的過程。

 

「我不是會發生那種失誤的人」
「是得到親吻的男人」
「我想當你漁場裡的一條魚」


與第一次喝酒就上床的男人/女人,也許只是個意外,將朵美的鋼琴教材還她轉身就走的那幕,暗示朴模建並不是一開始就想纏著她,他只是清楚二人雖然因為這個意外認識,可也試著退一步建立一份關係/友誼,所以才會有那些玩笑般但其實真誠的言語吧。


「我沒想過要指責妳,所以妳也不要指責我。」

以往,宋佳京這般人物都令人厭惡,但權編設計的這句台詞,精準表達她有多少不得已的無奈與憤怒,讓我第一次那麼想知道這個角色與朵美/與婆家的故事,會是怎麼呈現在這部戲中。

其實一開始因為宋佳京這個人物關係,我曾猶豫過要不要推薦你追劇,因為既擔心你對感情戲無共鳴、又怕宋佳京那婆媳片段變成職業婦女想生氣的重點,但看完劇情後,我想聰明如妳,一定會明白學妹推薦的職場劇重點在哪。
 
從4月至今,我又開始陷入一種日復一日的疲備感,當妳提出一起把這部戲分集重刷寫交換日記時,當下非常開心,像是找到一份興趣又不傷神的目標。萬事總是有機運,這會不會也是東區愛情故事的一個鋪陳呢?(笑)
 

FM.TOFU

#豆腐與小草的www交換日記

arrow
arrow

    TOFUUU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