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上吧.jpg


EP05 - 擁有立場不同,決定難有對錯

 

DEAR小草:
 
男主角在這幾集展現的體貼總是出乎意料之外,雖說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但看戲就是要用點錯覺去解讀,或許才能明白編劇的另一個用意,不然漫威怎麼紅的呢?在這集感情戲的粉紅泡泡我想少評一點,想說說各個事件綜合起來我所看到的。


「我之所以不想做不正當的事,就是不想破壞像妳這樣的人,辛苦建立起來的成果。」

朴模建問起小時候是怎樣的學生時,塔美說自己是功課好但也是那種會發起例如解除髮禁活動的問題學生,朴模建意外回應自己不喜歡這種同學,往往會躲在後面不發一言、但會感謝下個月可以開始留長髮了,所以長大後變得不想打破塔美這種人所建立起的成果。
 
為何這段對話總讓我的心情沉了一下,想了一下,發現小時候的我好像塔美一樣會做這種事的人。
國中時,同學裙子太短老師明知她沒穿安全褲還叫她交互蹲跳,我就站起來制止老師說「學校是用來學習不是來運動的」;高中時,班上只是平均成績較低任何壞事就優先質問我們班,我便抗議「提出證據再來用這種口氣對你的學生講話」
 
我以前好勇敢啊~可長大後、勇氣卻越來越小,踫到困難時也只想找地方躲起來哭,就像塔美躲在小小一坪的無形空間中,
內心深處很希望有人幫忙,卻只能揉著葉子告訴自己撐過去就好、反正以前都遇過在我們生存的社會中,大家總是各持立場拼一口氣顧好自己的位置,傷害來傷害去的,其實大家都受傷,就看誰的個性較敏感、誰就先被打敗。


「不是說體系不能保護我們嗎?那我們應該保護自己吧」

珍妮勇於站出的橋段對入戲的我來說是一個希望,有些人雖然與你處在不同位置,但他的立場也可能幫助到你,相對的,或許我們更能體諒高層在下決定時顧不到我們的難處,也許吧。

 

「不要道歉,因為這不是妳的錯」
「雨就讓我們二個來淋吧」


另一方面,看到塔美在低潮時身邊的人陪伴她的情形,想到常說當自己遇到失控事件時,要的不是對方能給什麼高深見解或勸告,要的只是用同理心陪我們渡過那個Moment就好,就像朴模建陪她淋的那場雨、就像車賢陪她砸的那台車一樣,我不能為妳做什麼,但至少我知道妳正在難過。
 
FM.TOFU

#豆腐與小草的www交換日記

05-因為人都有各自的位置和立場.png

arrow
arrow

    TOFUUU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