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06 - 幫助一個人的質量

 

DEAR小草:
  
昨天看到朋友留言「不相愛,能擔當那個樹洞嗎?」其實不論男女,在你願意擔任這個角色時,相信都出自於愛的表現,因為
真正的樹洞是在某程度上分擔了你的悲傷/痛苦,我自認為那不是一般人能做到。妳應該也知道,我對於身邊能互當樹洞的朋友都很珍惜,雖不能實質付出什麼,但總是多一份憂心。
 

「在黑暗降臨的大海裡,成為燈塔照亮你,在即將到來的風雨面前,成為你唯一的光,在無邊無際落下的銀河星下,在你和我之間鑲上一顆星的名字。」

我很喜歡塔美去注文津,看見朴模建時搭配的背景歌詞,像是綜合前五集朴模建總適時出現在她身邊的旁白,所以當下她看到朴模建出現時才會有那樣安心的表情吧。
 
發展成男女關係是另外的化學反應,即使一開始塔美要朴模建別再對她好,可巧遇他與宋佳京有說有笑時,仍發現自己真正的心意,發現被動搖了才不敢再靠近一步,因為朴模建對她來說已經有了意義。

 

「我認識的史嘉莉,在那種情況下,一定會站在妳這邊,當時我是要告訴妳,我要剝奪妳的權利,但又不想讓身為受害者的妳獨自聽到。」

塔美在布萊恩身上學到一課,每個公司的決策者在面對困難的決議時,雖明白會成為王八蛋但仍會去犠牲別人。而布萊恩知道塔美孤立無援但至少找一個同事陪她渡過,這做法很是難得,現實生活中若有布萊恩這般的高層那有多好?
 

「擁有的越多、越要懂得隱藏,擁有的越少、越要懂得炫耀,沒有稱頭的職位也沒有經歷,只能自我的膨脹。我也不希望世界是這樣的,如果鬥不贏的話、就跟它妥協吧。」
 
面對下屬被知名作家數落,塔美雖然幫艾莉回擊對方/還把名牌包送她,卻也給了她很現實面的勸告,可這份勸告是溫暖的,要她用這份心情力爭上游。

這集提到的宋佳京因父母關係,再次導致她在婆家飽受壓力,可之後吳鎮宇在公車站將她接到飯店的各種小心思,如塔美所說,他其實是愛宋佳京的沒錯。

這三段事件,讓我感受若能用自己的資源幫助受困在痛苦中的人,尤其是在當下就先伸出手,即使只是小小的表示,對受助的人來說,何其重要。

 

 

「這很明顯是瞧不起沾著吃的政治符號」

很有趣的,起爭議的二邊'塔美/喬瑟夫/珍妮'與'布萊恩/ALEX/艾莉',剛好分別是『創新』與『保守』二種職場特性的人。

對啊,我之前看《油膩的MELO》時也很反感為什麼醬要直接淋在辛苦炸好的肉上面?糖醋肉的肉在炸的過程也是很講究啊~那辛苦炸好了幹嘛要淋醬呢~這樣哪吃的出來炸物的口感啊~為什麼為什麼!(激動)

對於挖過麻婆豆腐的分菜匙被拿去切蝦仁烘蛋我不確定會不會計較,但我很確定咖哩跟飯要好好分開乾淨再上桌,吃的時候一口一口的混合再放進嘴裡,我無法接受把咖哩完全倒在飯上面的店家,這樣你下次跟我吃飯時就明白了吧。(居然這樣收尾)

 

FM.TOFU

// 豆腐與小草的www交換日記 //

arrow
arrow

    TOFUUU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