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16:耀眼的妳 
 
DEAR小草:
 

上集最後一幕所輸入的「與戀人重逢的方法」,我一直猜不出是悲傷的朴模建/還是心酸的裴朵美所查詢。但有別於十四集的斷然分手、十五集的回憶,最後一集用了各種二人的後悔來做出解答。
 
朴模建收到母親的禮物及寫下我愛你的信件、告訴裴朵美唯一不後悔的是說妳是我的女朋友、對陌生孩子說的秘密是想挽回珍惜的人;裴朵美丟不掉男友放在家中的物品、聽到遊戲部要開會試圖製造巧遇、對著無訊號的電話說自己有多難過。所以,輸入檢索詞的二人都想找出再一起走下去的方式吧。
 
雖然我們都明白,現實生活中這樣價值觀不同的二人畢竟會分手收場,但對我來說,
每段感情結局的好壞,它終究有美好的過去,而那份美好,便是「相愛的當下」,所以將二人的感情戲停在因捨不得而復合的結局,我真的很喜歡。
 
權度恩將女人的特質拆成三個主角編寫,也就是
「純真、感性、堅韌」我們可能像車賢一樣對朋友充滿義氣卻在感情跌跌撞撞;像裴朵美一樣展現職場能力卻在獨處時反省自己;或像宋佳京一樣忍受親人折磨最後仍堅強活岀自己的路。
 
利用入口網站的新主題做為職場背景來撰寫新女性的特色,感情戲也不像其他劇般的狗血好猜,整部戲對我來說不只是講述獨立女性的觀點,更多的是在這樣年紀的你我她,即使扮演著各種角色,最終都是為了擁有自我價值的證明。
 
因為女人是複雜的,時而天真浪漫、時而細膩挑剔,三人的特質及問題,也許我像其中一人、也許有人三種都是,也因為如此,女人的進化成熟也總是快了一步。用另一層面來看布萊恩的角色,若社會上多數能像他客觀尊重、也能良善建言,那麼劇中呈現的各種女性自主,就不會變成現實社會口中的任性女權。
 

也許不是我像裴朵美、而是我想像裴朵美那樣吧,即使孤單還是能隨時找到自己的價值。
 
《每個瞬間都是你》書中有段話這麼說:

「不要害怕靠近你身邊的事物,日常生活中不要拖拖拉拉,不要因為過去的回憶而心痛。最重要的,是在愛情裡不要算計,每一刻都要盡力。」
 
與主角年紀相仿的我們,工作/感情/家庭確實都在盡力了,再下一次又想放棄什麼時,我們再來翻開這部戲的經典台詞、再來回想這段交換日記的過程,也許屆時,我們已經不用妄想回到過去,便能更輕鬆的放下執念往前走了。
 
而曾經的困難重重能磨出多耀眼的我們,也許哪天也會更容易明白了。
 
FM.TOFU

#豆腐與小草的www交換日記


 

- 劇情筆記 -
 





 
「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時,我跟她說過妳是我的女朋友,說完後本來對妳有點抱歉的,但我現在一點也不後悔,就只有這件事,我不後悔。」
因為母親的過世及留下的信件,讓朴模建發現原來母親的愛與他想像中的放手不同,也開始後悔分手的選擇,雖然告訴裴朵美把東西丟了才算真正離別,可是卻仍鼓不起勇氣告訴裴朵美其實想挽回二人的感情,像個膽小鬼般的不告而別離開。

 




 
在網路自律政策協會的討論會上,BARRO提出要在網站首頁的主要廣告版面上舉發攻府的政策,引來UNICON的反對,但面對宋佳京的不表態,裴朵美仍想用車賢對她的信任再說服宋佳京最後一次。

 





宋佳京: 你能原諒我到什麼程度?
吳鎮宇: 就算妳殺了我,我也會原諒妳。即使我死了也會支持妳。

也許對吳鎮宇而言,他能為二人感情付出的方式,就是放手讓宋佳京自由做任何想做的決定吧。

 





在最後一集,宋佳京終於做出了賭下人生的決定,同時走出人生新的道路、也同時真摯的幫了一次車賢,所以像是失去一切、也像得到了一切。

 

​​​​


 
失去了朴模建的聯絡,讓裴朵美獨自回憶二人的時光後,也發現自己才是不能沒有朴建模一方。

 




 
雖然最後一集車賢與薛志煥的感情戲很少,但簡單幾幕二人甜蜜的畫面,也充份表達這對未來是更美的發展。

 




 
即使價值觀的問題解不開、即使未來很可能分開,但愛情存在的當下誰都是想要留住的,裴朵美與朴模建的結局不管如何,都讓我在這部戲看到愛情的真誠及美好,即便是成熟的大人,都還能再熱烈去愛的。

 






 
而最終令人大呼過癮的結局,真的是給了劇迷大大的驚喜,看完後個個都開重刷整部戲尋找權編埋下的各種梗,只能說WWW真的是本年度的神劇,也讓我對愛情及女性主權又更深刻的領悟。
 
 


 
 


 

arrow
arrow

    TOFUUU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