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1-1
 
EP01:只要對方帥我就相信命運
 
Dear 小草:


去年我和深海晶一樣,離開了壓力破表的主管,不同的是深海晶去談了場戀愛,我則是生了第二個孩子。原本預期年初回歸職場,因為一些變化,可能得多當一年的全職媽媽,從一開始離職的淡然且努力讀書,到生了二寶的忙碌且不安,我好像體會到妳說的「中年危機」。

在2020疫情瘋狂下,韓國仍意外產出不少優質戲劇,除了多以「家庭」、「夫妻」為題,還有幾部是「校園或職場霸凌」的主題讓人有感。像是把對家人的了解不如朋友來的深,描寫很貼切的《了解的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是我難得和湯姆討論很多想法的戲;另外用緩慢的感情戲包裝校園霸凌的《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這二部可以說是我去年感觸最深的。
 
但因為去年準備考試怕時間壓縮,沒能找妳寫交換日記。前陣子的《產後調理院》剛好遇上生完孩子的我,雖一度想提起筆寫些育兒日記,想不到一完結想法也沒了(歪腰),直到Run On上檔追了幾集後覺得有跟WWW類似的點,猶豫要不要再來寫一部,又聽到社團版友說編劇朴時玄也是金銀淑助理出身,便想跟你分享這部戲一起閒聊。
 
Run On預告時,很多人非常失望女主角是申世景,因為跟她拍過戲的男演員雖然都很紅,可每部劇情不是誇張就是爛尾,演技還被戲稱「麵攤(面癱)老闆」。不過我個人其實很喜歡申世景呢~在她的IG中感受出不同其他藝人的官方PO文,和林秀晶(裴朵美)一樣,多是分享生活細節,且看的出來她是個漫活系女孩,氣質滿分我好喜歡。申世景上一部與車銀優的《新入史官丘海昤》演技及角色有所突破,而Run On男主角任時完一直是網友們心中的優質演員、再加上女二是少女時代的秀英,讓我很期待。
 
第一集陸智宇在廣播節目說:「陷入愛情的人可能會變得瘋狂、可能會很狼狽,可能會是神經病、可能會是人渣、也可能會是某個人的初戀」,在這段話對照了四位主角的出場畫面,我一開始以為應該是部簡單的都會愛情戲。男女主角一個是規律生活的田徑國手、一個是沒日沒夜的電影翻譯,主角題材新穎,對白簡潔清晰
 
其實開播後讓我喜歡上Run On的主因,是秀英演的角色徐丹雅,高傲聰明卻罵人不帶髒字的交代出公司代表的個性,看到吳薇朱時一個跨步站到室長前面,任性又好奇的捉弄吳薇朱時,覺得這角色也太可愛了。
 

「一個禮拜的口譯工作有搶手到得花錢賄賂嗎?」
迫切需要口譯資歷的吳薇朱被質疑時這麼說著,
徐丹雅又緊接著回:
「至少沒有卑微到可以無視決策者的意見直接送一個人進來。」
哇這有趣的場面像極了裴朵美和車賢鬥嘴的樣子,雖然沒那麼針鋒相對,但節奏及對白實在好看。
 
吳薇朱追犯人經過奇善謙的畫面好像讓奇善謙心動、吳薇朱告訴前輩「妳相信命運嗎?只要對方帥我就信。」讓我覺得感情線走的好快好明確,是不是又鋪了多少故事在後面呢?

 
FM. TOFU


豆腐與小草的跑起來交換日記
- 第一集 -

小草:https://reurl.cc/9Zpy5d
豆腐:https://reurl.cc/e9OamK
arrow
arrow

    TOFUUU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